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元大钞卖15元 警方捣毁假币窝点

    人民币是我国的流通货币了,当然人民币的设计、印制和发行管理都是中国人民银行了,任何私自印制人民币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了,可是近日有人为了牟利竟印制假币出售,而且百元大钞卖15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假币窝点被侦破
    假币窝点被侦破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很多人都减少携带现金了,但是依然是少不了使用现金的,当然大家也遇到过有人使用假币的情况,甚至印制假币也是有的,所以有消息称警方捣毁了3个假币印制窝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假币印制窝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这假币印制窝点是在广西贺州和湖南道县的,广西、湖南两地警方联合行动,3个假币印制窝点被侦破,共抓获伪造货币犯罪团伙3个,成员共11人,缴获假币成品价值443万元。在贺州平桂区一民房内当场缴获电脑3台、百元假币电子模版3套、彩色喷墨打印机11台及喷头墨水一批、水印模版19套、金属防伪线模版1套以及印制假币的空白纸张约5万张。

    百元大钞售卖
    百元大钞售卖

    初步统计,成品和半成品总共有220万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该窝点每100元假币按15元左右的价格批发售卖,在今年的8月开始,已经售假币近1200万元,其中约800万元分别出售至广西、湖南、贵州等地。目前,专案组正对这些假币进行追缴的,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做这些违法犯罪的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