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消协抽检40款床垫 仅有2个样品质量不过关

    北京消协抽检40款床垫
    北京消协抽检40款床垫

    昨日上午,市消协发布了床垫比较试验结果。其中,集美家居大世界和北京城外诚家居市场销售的床垫各有一款不合格。

    据介绍,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三区的大型家具卖场随机购买,共涉及40件床垫样品,其中弹簧软床垫30件,棕纤维弹性床垫10件。样品委托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

    测试结果显示,40个样品中只有2个样品存在内在质量问题。分别是北京城外诚家居市场销售的“米兰”弹簧床垫,以及集美家居大世界销售的“棕轩”棕床垫。

    “米兰”弹簧床垫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铺垫料物理性能中“其他拉伸强度”一项不达标,有可能存在变形风险。“棕轩”棕床垫则是因为耐干摩擦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规定的最低限,也就是说面料容易掉色。

    此外,在比较试验中,40个样品中有22个样品产品标识信息不全,很多样品生产企业信息、使用说明等内容缺失。

    市消协表示,本次比较试验中未发现涉及消费者安全的质量问题,仅有2个样品质量不过关。从比较试验结果来看,北京实体家具市场销售的弹簧床垫、棕床垫产品质量总体较好,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