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质检总局:丰田路虎等制动器衬片被检不合格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去年对法定检验商品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的抽查情况,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率达38.9%,不合格率高于出口商品。其中,宝马、沃尔沃、丰田、路虎等知名品牌的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均被检出10批次以上的样品不合格。

    丰田制动器衬片不合格
    丰田制动器衬片不合格

    抽查显示,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服装、食品接触产品、学生用品等进口消费类商品累计抽查4086批次,不合格率37.8%,高出同类出口消费类商品4.7个百分点。此外,进口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作为与消费者安全息息相关的高风险商品,在此次监督抽查中涉及了多个品牌。

    全国共抽查进口汽车用制动器衬片467批次,检出不合格226批次,其中10批次以上不合格的品牌有:路虎、现代、丰田、奔驰、奥迪、大众、泰明顿、起亚、沃尔沃和宝马,不合格项目包括标志、摩擦性能、剪切强度及压缩应变。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商品,质检总局均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责令不合格商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整改复查,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依法查处,加强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的跟踪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