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抽检:部分馒头油条等食品铝残留量超标

    2月13日,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食药监局对全市餐饮食品、焙烤食品、豆类及其制品等256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发现,其中251批次合格,5批次样品铝残留量超标食品。

    馒头油条铝残留量超标
    馒头油条铝残留量超标

    据介绍,不合格批次的食品为铜梁县味隆汤包店销售的馒头、潼南县春梅早餐店销售的馒头、潼南县夏记小吃店销售的油条、潼南县龙形镇锅巴馒头店销售的馒头、永川区曾氏包子店销售的鲜肉包子均为铝超标。

    当地食药监部门已按食品安全法要求责令相关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经营企业依法采取督促整改、立案调查等措施。

    食药监部门提示,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