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张贝健身房促销关门 百万会员费没有退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称,1个月前还在搞优惠活动打折办卡的健身房,20天后突然停业了。有会员称,健身房有上千名会员约100多万的会员费用至今未退。记者了解到,涉事的健身房是在海淀区金码大厦的张贝健身房。因资金问题,该健身房所租用房屋随时有可能被房东收回,健身房面临停业。

    健身房关门会员费没退
    健身房关门会员费没退

    张贝健身房负责人表示,将尽可能找其他健身房妥善安置会员,实在安置不了的话将退还会员费用。“不提供热水了,我才知道健身房有变故了。”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吴女士说,2015年12月15日她在海淀区金码大厦的张贝健身房花了1000元办了一张半年期的会员卡,吴女士说,今年1月18号,会员之间传出消息说“健身房要倒闭了”,结果现在健身房果然出问题了。

    事件:健身房突然停业 会员无处退费

    吴女士告诉记者,张贝健身房开办时间很长了。据学员们不完全统计,约上千名会员的上百万会员费没有退。而有会员称,就在一个月之前,健身房还在搞办卡优惠活动,没有要停业的迹象。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的信息显示,北京张贝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营项目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注册资本100万,状态为正常营业。

    探访:现在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西南侧、金码大厦5层的张贝健身金码店里看到,健身区里仍有人在锻炼,但游泳池已经关闭,亦无热水可供洗澡。私人教练房内有4个人正在一位教练的指导下锻炼。可容纳近50人同时锻炼的大厅内只有六七个人正在跑步机上跑步,同时谈论着健身房的变故。

    店门口的前台处有两名男“值班”人员,正在玩着电脑游戏,有人进出健身房时,也不闻不问。“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从20日那天开始,健身房就成了现在的状态。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俩是在这里等着老板给发工资的,近三个月来的工资均未发,每人被欠工资约3万元。

    在一个教练房内,一位在此工作了近6年的男教练正在从柜子里往外收拾物品,准备回家。其称,19日晚上,停业的消息才在教练之间传开。自2015年2月份至8月份的工资均未结,大约9万元。现在也联系不上张贝本人,只能等结果。

    回应:正在找人接手 会退会员费

    记者联系到健身房负责人张贝,他称,2015年9月资金出了问题,由于没有及时缴纳房租及物业费,房东要求提前收回房屋。

    张贝称,在与房东沟通的这段时间内,尽可能在周围找合适的场馆,把会员妥善安置在其他会所,或者重新开一个会所找别人投资,前提条件是把现有的会员都接上。如果实在是都行不通的话,会把会员费都给退了。张贝给出承诺称,如果在3月18日前解决不了场地、资金等的问题,会将会员费退还给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