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年夜饭爆红 揭秘背后存安全隐忧

    新春佳节临近,不少家庭已着手准备年夜饭。这几年,年夜饭的形式不断发生变化,从家里的一桌菜变为酒店的家庭聚会,这两年又出现了网络订购年夜饭。如同所有新事物一样,网络订购年夜饭也有一些安全问题需要解决。

    网购年夜饭爆红
    网购年夜饭爆红

    退?不退?

    愁眉不展,辗转反侧——在张军给记者发来的信息里,这八个字是他对这几天心情的描述,而且在他看来,这一描述“极为精确”。

    民谚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碗腊八粥拉开了人们迎接春节的序幕。春节满是团圆和喜庆,而承载团圆和喜庆的一个标志物,无疑是那顿年夜饭了。

    “北漂”将近10年后,2015年晋级为奶爸的张军,准备将父母从福建老家接到北京过春节,一家人尽享天伦。不过,让张军烦心的,正是这顿年夜饭。

    “为了不让父母劳碌,我在平日比较熟的一家外卖店预订了除夕年夜饭,却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甚至以不退订就不来北京作‘威胁’。”坐在记者面前的张军,眉头一直“紧锁”。

    2016年春节,像张军这样选择网购年夜饭的人越来越多,网购年夜饭甚至逐渐成为一种潮流。然而,也有不少人和张军的父母一样,对这样一种“新潮”的年夜饭方式心存疑虑。

    口味是否会太差?是否会因送货慢,食品化冻坏掉?菜品“内容”是否会缩水?实物是否会与宣传图片相差甚远?

    群众关心的这些问题,更需要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毕竟,对于中国人来说,年夜饭真的是件大事。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