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谨防八大陷阱 免费抽奖赔大钱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春节消费谨防八大消费陷阱。

    陷阱1:“买满就送”暗藏玄机。有的商家推出“买满就送”,促使消费者买小额商品凑单,但商家早已暗中将各类小额商品提价,消费者因而难以获得活动宣称的所谓折扣。

    陷阱2:赠券多但限制更多。有些商家给出的赠券、折扣券的使用限制多,包括限型号、限品牌、限数量、限时间、限价格、不设找零等。

    春节消费谨防八大陷阱
    春节消费谨防八大陷阱

    陷阱3:虚构原价再打折。一些商家采取虚构原价假打折的手段,先把商品提价再佯装返利赠券。有的商家则打着“全市最低价”的噱头,诱导消费者购买。

    陷阱4:免费抽奖赔大钱。有的商家在百货商场内的柜台或超市门口开展“凭小票免费抽奖”活动,只要参与抽奖,大多数人都会中大奖,奖品一般是以二折或三折的价格购买饰品玉器等,但商品的标价远高于其市场价值或者商品难以鉴定真假,以致不少消费者因贪便宜而赔了大钱。

    陷阱5:预付卡优惠变陷阱。有的商家会利用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以能给出更多优惠为诱饵(如:存5000元送3000元),诱导消费者先付款、后消费。

    陷阱6:换季商品耗尽三包期。节日期间,有些商家以低廉的价格销售换季商品。但由于不是当季产品,消费者在购买后并不能立即使用,待到适合的季节拿出来用时,商品已耗尽了“三包”期限。消费者原以为是自己赚到了,实际上却是商家逃避了“三包”责任。

    陷阱7:以次充好无发票。有些商家销售的产品表面看起来物美价廉,实则是以次充好,此类可能涉及数码产品、日用品、鞋服、箱包、名贵药材等。而有的商家则是打着奖品、赠品的旗号处理伪劣次品,并且不提供发票。

    陷阱8:人多拥挤隐患多。各大商家在节日期间争相开展的特价促销活动,往往能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容易引发哄抢、挤伤事件,也给小偷创造了作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