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买北汽新能源竟系二手车 曾上过临时号牌

    去年12月17日,徐先生在闵行区沪青平公路上的上海浦源北汽新能源4S店(以下简称“浦源4S店”),买了一辆北汽EV160。然而,提车的第二天,买新车的高兴劲就被一连串的问题给浇灭了:在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箱内发现了该车的临时号牌;原厂导航发现了八次历史记录,其中一个目的地可能是深圳的月亮湾大道;该车左侧还可能重新被喷过漆……

    北汽新能源系二手车
    北汽新能源系二手车

    徐先生说,种种迹象表明,他买的这辆新车,“更像是二手车甚至事故车”。

    【问题1】去年曾上过临时号牌

    去年12月17日,徐先生购买了这辆白色北汽新能源车,2015款EV160轻秀版,售价19万多元,约定于12月31日提车。然而,提车当天,4S店一名销售人员告知徐先生,暂时还无法提车,因为行李架安装出现问题,需等到今年1月4日才能提车。徐先生当时也没多想,便同意了。

    1月4日下午1点,徐先生满心欢喜地去提车,当时车上仪表盘显示的行驶里程仅为8公里。到家停好车后,他特意看了看仪表盘,发现行驶里程共100公里,便回家休息了。

    第二天,徐先生带着准备好的车内饰品,想给新车打扮一番,不想却发现了一连串的意外。

    “我打开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箱,发现了两张纸,一看是临时号牌:沪MK3463,有效期至2015年8月9日。我就纳闷了,今年1月份刚提的车,怎么在去年8月份上了临时号牌?”

    记者看了下这张临时号牌,上面的签发日期是2015年7月10日,为期一个月,机动车所有人为“上海浦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即“浦源4S店”),但其地址却是莲花南路。

    经查实,该地址是另一家汽车品牌的4S店,这是一家前厅销售、后院维修的4S店。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4S店与浦源4S店同属于润东集团。正常情况下,车辆只有需要上路行驶时才会办理临时号牌。

    【问题2】该车左侧曾被喷过漆

    为此,徐先生特地去一家专业做检测的汽修厂,对这辆新车做了检查,结果却让他感到崩溃:工作人员称,该车左侧曾被喷过漆,“有明显色差,还有颗粒,不平整,就连用来遮挡别处的纸都没剔除干净,漆溅得后备厢撑杆上都是,而且后窗的密封条有明显松动”。

    记者查看了徐先生怀疑被喷漆的地方,的确有些色差,二次喷漆处的白色略微泛黄,呈米白色,而其余处更白些,呈纯白色,颗粒较粗。

    随后,徐先生联系了浦源4S店的一名销售,对方曾答复称,“问过维修部,的确有两个地方喷过漆”。

    “高高兴兴买车,却买了一个维修过的车,心里会舒服吗?”徐先生甚至怀疑,这辆所谓的新车很可能是一辆事故车,否则为什么要二次喷漆呢?

    在他看来,浦源4S店对自己刻意隐瞒办理临时号牌、喷漆的情况,已涉嫌欺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