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网购祛斑面霜致汞中毒 双腿塞不进裤子

    29岁的吴小姐家住硚口,她因下肢肿大来到普爱医院就诊。昨日从医院获悉,她很有可能因网购的祛斑面霜不合格致汞中毒。一周前,吴小姐发现腿轻微发肿,但直到前天已经塞不进裤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网购祛斑面霜致汞中毒
    网购祛斑面霜致汞中毒

    “她走进来,我们就发现她皮肤颜色非常不对劲,类似于死灰色。”负责接诊的董医生初步判断她是汞中毒。在做了肾脏的系统检查和尿汞检测后,医生断定吴小姐是汞中毒引发的病症。

    吴小姐是餐厅服务员,平时极少有机会接触大量的汞。吴小姐仔细回忆,近期饮食起居并没有太大变化,除了每天早晚擦一款从淘宝购买的美白祛斑面霜,“皮肤以前没有这么白,擦了一个月,越来越白了。”

    一个月前,吴小姐拍下销量爆棚的美白祛斑面霜,她一直以为自己手和脸迅速变得奇白,是因为面霜效果好。

    “她的肤色完全是不健康的白,像她这样中毒且皮肤很白的都是化妆品出了问题。”董医生解释。普爱医院专家提醒,美白护肤品不能仅凭美白效果好就盲目购买,近几年,临床上类似吴小姐这样,因使用网购护肤品不当引发汞中毒来就诊的病人越来越多,爱美女士应通过正规商店购买护肤品,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