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食药监抽检 四种酱油氨基酸态氮均不达标

    为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4类食品93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其中,糖果及可可制品5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5批次,肉及肉制品12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7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酱油氨基酸态氮不达标
    酱油氨基酸态氮不达标

    在检查中,调味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哈尔滨百花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特鲜酱油、齐齐哈尔市回民调味品厂生产的黄豆酱油、大庆市鲜特酱油厂生产的精致酱油以及双鸭山市七星大吉昌酱菜厂生产的七星龙一品鲜酱油。经检测,其中氨基酸态氮均不达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消费者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