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批次家用纸制品抽检不合格:亿宝纸业等上榜

    白花花的卫生纸,看起来洁白无瑕,其实却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我市生产销售的家用纸制品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2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4批次产品,检验合格57批次,不合格的7批次,不合格产品都是因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用纸制品抽检不合格
    用纸制品抽检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查依据对64批次样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经依据《产品质量法》《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理。不合格的产品有:深圳市金宝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卷筒卫生纸;深圳亿宝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九九香(梅花460)平切卫生纸;深圳天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采诗·高贵树纸手帕;深圳市金宝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海百货家庭专用卫生纸;东莞市万江湘丽纸品厂生产的好百年(茜茜公主)卫生卷纸;安徽比伦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生产的心中玫瑰手帕纸10包装;深圳天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采诗柠檬10卷装卷纸。

    消费指引

    1、看包装

    产品包装应完好无损,封口应整齐牢固,产品标签应标明生产商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产品等级、卫生许可证号及执行标准号等信息。

    2、看外观

    纸面应洁净,不应有杂质,不应有明显的死褶、残缺、破损、硬质块,不应有明显的掉粉、掉毛现象。消费者同时要避免纸张越白越好的误区,有些企业为了提高纸张白度而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这样的纸张既不符合标准要求,也不利于健康。

    3、选择大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

    多次抽查结果表明,大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更为稳定、可靠。同时,此类企业的生产设备更加先进,原材料选择更加严苛,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4、多关注

    时常关注政府信息网站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对不合格产品的商标与批次有所了解,避免购买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