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牛仍在借用“神器” 不惧12306验证码新招(2)

    专家解析:手速网速是制约因素 不一定比正常买票快

    针对此事,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李铁军介绍,“黄牛”所用的抢票软件有两个接端口,分别通往打码平台和12306官网。

    抢票软件和打码平台一起运行时,如遇到登录或者下订单需要输入验证码的时候,软件就会将验证码通过打码平台的端口传到另一端打码者的电脑前,再由打码者输入好验证码并传回软件。

    “输入图形验证码,在12306推出之前这些打码平台就可以办到了。”李工程师介绍,打码平台的工作原理是在后方有很多的打码者在手动输入,无非是速度较快。

    这样一来会不会使12306的图形验证码形同虚设?李工程师表示,这种方式购票需将验证码信息传到打码者的电脑上,随后再由打码者输入并传回去,这样一来打码者的手速、反应速度和网速就成了很大的制约因素。

    有些打码平台拥有自动识别验证码的功能,不过没有打码者输入得准确。“这样一来可能还没有正常买票快。”李工程师介绍。

    李工程师提醒,这类软件必须要登录12306账号密码,有泄露个人信息的危险。

    上午,12306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会将此情况向上级反映,为保障安全,提醒购票旅客不要使用这种第三方的购票软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