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三星代工厂中天信老板跑路 4000员工突然失业

    12月18日的周五下午,对深圳明星企业,华为、三星、中兴的供应商中天信电子的4000名员工来说,注定是个悲剧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公司老板失联了!近三个月工资尚未给付,更重要的是4000名员工突然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工作。

    中天信电子老板跑路
    中天信电子老板跑路

    圳又一家影响力堪比福昌电子的智能终端制造商倒闭了,电子行业的倒闭风潮刮得愈来愈猛烈!

    得知老板跑路 员工精神几近崩溃

    在位于深圳龙平西路志达工业园的门口,一排排全副武装的警察将惊慌失措的员工们夹在中间,一名精神几近崩溃的员工爬到写字楼的弧顶上面作势要跳楼,现场气氛极度悲凉。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两条写着“奋战一百天,迎接新三板”的大红条幅还挂在写字楼的外墙上面。如今看来,这两个条幅竟然成了中天信公司老板稳住员工和供货商的幌子。

    而就在今年3月12日,同处于志达工业园的另一家大量电子厂深圳中天信实业有限公司无限期停工,引发千名员工聚集在工业区大门口示威。中天信停产后,为避免误解,中天信实业还特意发文予以澄清,声称中天信电子与中天信实业是两家完全独立的法人企业。没想到澄清不到一年,中天信电子竟然也挂掉了!中国实体企业的衰微程度,由此可窥一斑。也难怪日本人总嘲笑中国实体企业寿命太短,人家所言不虚呀。

    有员工透露,中天信除欠下数千名员工近三千多万工资外,还欠下巨额货款、民间借贷和银行贷款。这下子,四千名员工、三百多家供货商的春节注定不得安宁了。

    深圳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的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立足深圳,面向全球”的制造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总部坐落在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志达工业园,分厂在龙岗区香玉儿工业园,有员工4000人,固定资产达2亿元。

    中天信电子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改革开放初期,是深圳最早一批从事电子制造的企业。1985年,福建泉州藉的香港商人吴智文在深圳龙岗成了长兴电子厂,从事三来一补加工。1990年变更为志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并成为中国按键式液晶显示电话机制造先行企业;1992年到1995年,又陆续成为中国无绳电话机和VCD制造的先行企业;1998年在龙岗兴建志达工业园;2009年重组建立中天信电子。

    该公司主要以OEM为主业,从事消费类电子和通讯终端产品等代工业务,其制造流程覆盖贴片、插件、邦定、测试、成品组装等工艺。公司的客户主要有中兴、华为、三星、酷派、语信、浩鑫等,主要产品有婴儿监控器、电话机、智能手机、对讲机、U盾、机顶盒、平板电脑、各类电源定制器等。据悉,最新的锤子T2在11月13号通过3C认证后,也是由深圳中天信电子生产。

    2013年12月20日,深圳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在唐拉雅秀酒店举办第二届供应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要供应商近300人出席会议。商务部经理江建国宣布公司取得了产品多元化发展、市场全球化及营业额连续3年翻番的辉煌业绩。最后,公司宣布将2014年的目标锁定为16亿人民币,亦即在2013年的基础上再次翻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