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洛芬药品说明涉嫌误导消费者 被指靠分类抬药价(2)

    追访官方:特定疼痛类止疼药 售价高出标准药物近两倍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发言人布鲁斯·菲利普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诺洛芬是暂时缓解疼痛的非处方药。该药的活性成分是布洛芬或是与布洛芬相等的化学物。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诺洛芬就在澳大利亚药房出售,而21世纪初销售点扩散到了杂货商店。

    此次案例中的每一款诺洛芬特定疼痛止痛剂系列包装以颜色区分,利时洁公司宣称其专门治疗特定疼痛,而且该产品是只能或是专门治疗这种疼痛而不能治疗其他疼痛。这两种表述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律,因为这存在或可能存在误导或是欺诈行为。

    ACCC发言人梅格·麦克法伦告诉记者,ACCC主席罗德·希姆斯已经对此表示,监管部门开始担忧人们可能会根据产品包装上的表述购买这些产品,并相信他们是专门治疗特定种类的疼痛,但是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希姆斯表示,在法院开始受理这一案件之前,ACCC就开始了价格取样,发现诺洛芬特定疼痛类止疼药的价格,是诺洛芬标准药物的几乎两倍。

    中国落点 诺洛芬品牌产品 在华有代购信息

    记者登录利洁时中国官网,尽管其在海外市场备受欢迎的诺洛芬不在中国市场销售,但是利洁时在中国有着强势品牌,例如家喻户晓的杜蕾斯、滴露、薇婷、巧手洗洁精等品牌。

    而诺洛芬品牌产品由于是非处方药物,在中国的各大网站受到普遍的关注,还有很多代购信息。其中代购最多的是诺洛芬小儿退热感冒药片和止痛糖浆,有效成分同样为布洛芬。价格从39元到100多元不等,而其既有从澳大利亚代购的,也有来自英国和德国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