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毛巾袜子不合格率47.7% 丰威致癌染料超标

    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第三季度开展流通领域毛巾袜子质量专项抽查检验,共抽检90批次毛巾袜子,不合格43批次,不合格率为47.7%。

    毛巾袜子致癌染料超标
    毛巾袜子致癌染料超标

    本次抽检地区为平阳、瑞安、洞头、文成和苍南,共抽样检查13家单位经销的90批次毛巾袜子。经检验,不合格项目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耐碱汗渍色牢度。其中,标称汕头市丰威水鸭仔织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蚁王商务袜,被检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这种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的过程中,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形成致癌芳香胺化合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病变和诱发恶性肿瘤物质,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盂癌等恶性疾病。

    此外,席歌尼精品休闲男袜、浪姿100%棉休闲男袜、浪莎精品棉男袜、CARTELO卡帝乐鳄鱼精梳船型平纹运动男袜等标称商标商品也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消费指南

    消费者在选购毛巾、袜子产品时,要先看清楚产品的标识,每件产品都应该附有产品的说明标签和合格证,包含面料的成分与含量、洗涤标志、企业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编号、等级、检验证明(检验员)、安全技术类别等项内容。一般正规的企业生产的产品标识完善准确,而标识缺漏或混乱的产品往往产品的内在质量同样值得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