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软件陷阱多遭投诉 恶意扣费泄露隐私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普及带动了手机应用软件的快速发展,手机预置软件多且有陷阱,恶意扣费、泄露隐私等。昨日,记者从市消委会获悉,2014年至今,市消委会共收到软件相关消费投诉共3196宗,投诉数量比以往有较大幅度上升,成为投诉新热点。其中,问题最为严重的是恶意吸费,投诉数量最多的是《开心消消乐》及《滴滴充话费》两款软件。

    手机软件陷阱多遭投诉
    手机软件陷阱多遭投诉

    市消委会对上述问题软件极为关注,所涉问题不但影响用户使用体验,而且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权、知情权、财产权。11月13日,市消委会正式向3个应用商店所属企业发出调查函,调查包括问题软件是否下架?如未下架,是否对问题软件进行过重新检测和评估?对问题软件出现的具体问题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

    截至记者发稿时,3家企业按照市消委会的督促积极主动整改,及时下架工信部发布的问题软件,并采取措施加强上架软件的安全检测。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对企业反馈情况进行核实,在该3个应用商店中未查到相应的问题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