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酒窝点被端:散装酒勾兑茅台售价千元成本30元

    “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经“大兴老街坊”举报,大兴区北臧村派出所近日查获一个假酒制造窝点,当场控制一名涉案人员,查获各类假酒、假标识、包装材料等案值合计7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阮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刑事拘留。

    散装酒勾兑茅台售千元
    散装酒勾兑茅台售千元

    “街坊”闻异常酒味报警

    “我当时路过这个大院门口时,总觉得有点奇怪,一天到晚关着大门,好像还一直散着一股酒味!”孙先生说,作为大兴农村长期生活的老村民,成为“大兴老街坊”的一员后,开始积极关注身边的异常事物,11月底,自己发现该大院问题后,随即来到大兴分局北臧村派出所报案。

    当天下午,按照孙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结合宣传检查预防煤气中毒工作,来到了位于马村的这个大院。

    “这是一个面积不小的出租大院,敲开院门后,院内屋门紧闭,窗帘拉得很严实”。办案民警介绍,院内租户阮某看见警察,神色很慌张,对于检查预防煤气情况,也是非常抵触,总是推三阻四的,不想让民警进屋内查看。

    转身推开屋门,发现两个屋内堆放着大量各类名酒、散装白酒、瓶盖和商标等物品,“租户阮某当时就蔫了,我们立即控制住他,并通知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赶到现场,民警说道。

    警方查获六类中高档假酒

    在阮某租处,民警清点后,发现现场共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酒、天之蓝、海之蓝、剑南春等中高档白酒共6类,500余瓶,散装白酒3桶90公斤,以及瓶盖、丝带、正标、背标等材料,并查获压盖机1台。

    专业部门鉴定后,确定现场中高档白酒均为假酒。

    经审查,据民警介绍,今年8月,嫌疑人阮某租赁了这个独门大院,后通过购置仿真商标、瓶盖、容器等器具,将低劣的散装白酒按一定比例与其他原料进行勾兑制成中高档白酒,以次充好,从中牟取暴力。

    目前,嫌疑人阮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大兴警方提醒市民,购买酒水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销售点,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低价酒水,以免买到假酒,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居民朋友在发现不法生产、储存、贩卖假冒酒水的现象,要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共同维护我们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