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MM金融互助疑为庞氏骗局 高收益背后或为传销

    MMM金融互助疑为庞氏骗局,高收益背后或为传销。30%的高息,让不少投资者深陷在MMM金融互助社区之中。随着银监会的风险警示,这些带有传销和庞氏骗局特征的平台浮出水面。

    监管层警示MMM金融互助社区风险

    在网络上敲击“金融互助”进行搜索,“MMM安全系数”、“玩转MMM金融互助平台”等字眼、文章满屏都是,这种看起来有点游戏性质的金融互助平台近日被监管层盯上了。

    MMM金融互助疑为骗局
    MMM金融互助疑为骗局

    银监会等部门日前发布的《以“金融互助”名义投资获取高额收益风险预警提示》称,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以“金融互助”为名,承诺高额收益,引诱公众投入资金的行为,常见的有“××金融互助社区”、“××金融互助平台”、“××金融互助理财”等。

    更重要的是,这类金融互助社区有的打着“境外名人”旗号,声称以“摧毁不公正世界金融体系、打破金融家的控制、创建普通人的社区”为目标,但它的模式却宣称投资门槛低、周期短、收益高。例如,免费注册后,投资60-6万元,满15天可提现,日收益1%,月收益30%,年收益23倍,无手续费。此外,参与者发展他人加入,还可获得推荐奖(下线投资额的10%)、管理奖(根据会员等级确定相应比例)等额外收益,发展人员无上限、返利无上限。

    其后的风险提示中,银监会表示,“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值得注意的是,银监会的风险提示,与当下在国内大肆扩张的MMM金融互助平台社极为吻合。

    23倍收益背后:庞氏骗局+传销

    事实上,MMM互助金融的骗局早已有之。早在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便已创建了MMM金融金字塔,数百万人加入,1997年,“金字塔”崩塌,他本人也一度沦为阶下囚。2007年5月,马夫罗季出狱并重操旧业,MMM进入印度、南非、印尼等国家。

    今年5月,MMM模式进入中国,短时间内就收获了一众“信徒”。由于MMM采取互联网运作的方式,各种网站、论坛、微信等渠道成为了他们壮大的管道。在微信搜索“MMM”,可以找到众多公众号,从注册、出金、合规性、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对投资者进行指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