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版双十一黑色星期五 外国人如何剁手

    在所有传统和不传统的和情人相关的节日里,光棍节是唯一一个情人味儿越来越淡的日子,有钱有伴、有钱没伴、没钱有伴、没钱没伴的人都陷入了“立即购买”的狂欢中。

    双十一外国人如何剁手
    双十一外国人如何剁手

    夜幕已至到了心痛人民币的时候,过不了多久地球另一边的人们就要开始心痛美元了。双11这样的大型购物节不是中国的专利,“美国版双11”黑色星期五将在感恩节之后一天拉开序幕,阵势绝对不弱。

    1.剁手难题不止中国人民有

    黑色星期五源于美国,但在谷歌搜索“黑色星期五”第二多的是罗马尼亚,其次是巴哈马、巴拉圭、牙买加、波多黎各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买买买的日子,为什么叫“黑色”星期五呢?

    按照传统,在进账时用红色墨水写亏损(也就是“赤字”),用黑色墨水写盈利,商家为了图吉利而把这个大促销的日子叫做“黑色星期五”。

    但是逢13号的星期五也被西方人称为“黑色星期五”,非常不吉利。一些商家因此改名为“绿色星期五”——美钞是绿色的嘛!

    3.剁手剁出人命来

    与国内不同,黑色星期五是线下促销为主,雪夜备干粮排队、提前几天在商场门口搭帐篷这样春节抢票的场景屡见不鲜。

    为了争抢商场里几十刀的电视和一百刀的手机,肢体冲突难以避免。有统计表明,在抢购当天人们最容易受到胡椒喷雾的袭击,2006年,美国有41人在黑色星期五抢购时被胡椒喷雾所伤,2008年,有人因抢购过激而被踩死。

    因此警车和救护车也得在大型商场跟前待命。

    4.英国官员烦不胜烦:别跟在美国屁股后头

    由于2014年英国商家参与了“黑色星期五”并引起了骚乱和“不必要的高需求”,导致过多警力投入,今年警方和国会议员纷纷向商家喊话,要他们不要在这一天跟美国的风搞大促销,不过,响应的商家寥寥。这和购物节在中国的待遇相差也太大了。

    5.中国VS美国,谁对剁手更无畏

    去年双11时,中国人均消费为1440元,而去年全美在黑色星期五的人均消费达501美元(约3190人民币)。看来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