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派橱柜涉嫌欺诈 套餐消费陷阱屡被消费者诟病

    “橱柜商家推出价格看似低廉的橱柜套餐吸引消费者前来消费,但对消费者超出套餐部分收取的价格远高于市场价格,有的甚至达到“天价”,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消费陷阱,但对商家而言则是一种常用的营销手段”。

    欧派橱柜涉嫌欺诈
    欧派橱柜涉嫌欺诈

    今天在商场看到一款欧派整体橱柜单面烤漆套餐15800元,具体包括4米台面(亚克力白水晶)、4米下柜、1米吊柜、水槽+龙头(PS622B-TC、PS6211-TC)、油烟机(E304)、炉灶(Q04),敢买吗?”

    “志邦橱柜7777元套餐的性价比高吗?”

    在各大装修网站上,经常可以看到上述关于橱柜套餐的咨询。

    法治周末记者发现,近些年,不少橱柜商家都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套餐,对于动辄上万元的橱柜而言,这些套餐在价格上看起来非常有优势。

    但是通过检索各大论坛、贴吧以及志邦、欧派等橱柜品牌的天猫旗舰店的商品评价后,记者发现,消费者虽然订了看似优惠的套餐,但并非就万事具备,只等安装了。不少消费者在安装后,都在诟病橱柜套餐内容不成套,最终支付的价格远超套餐价等问题。

    套餐外价格被指“天价”

    前不久,湖南长沙的于先生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投诉了志邦橱柜的套餐活动。

    于先生表示,他在2014年10月预订了一款橱柜套餐,套餐价格为8888元,包含1米吊柜、3米地柜、3米台面及抽油烟机、灶具、不锈钢菜盆等厨房用品。

    于先生称,志邦橱柜售后人员上门量尺寸后表示,厨房地柜需要4米,超出套餐外的1米地柜和一米台面,需要额外支付7000元。

    于先生认为,套餐内如此多的产品才8888元,而一米地柜和台面就要7000元,他认为相比于套餐内价格,套餐外价格是“天价”,并质疑这是商家设定的消费陷阱。

    记者发现,在志邦厨柜天猫旗舰店的客户评价里,也有一些消费者作出了类似的评价,如“东西很不错,但超出套餐的部分一点都不划算。3米的柜子套餐价是6699元,柜子多加了1.8米实体店给出了9000余元的价格”。

    法治周末记者在志邦厨柜天猫旗舰店看到一款标价7999元的名为“巴尔维亚木纹田园风格双饰面系列”的产品,包含3米地柜、3米台面和1米吊柜等内容。志邦厨柜北京北四环居然之家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网上订购此产品,但实际需求超出套餐内容的话,同样品质的产品,超出部分的价格是一米地柜2190元、一米台面1790元、一米吊柜1470元,的确比套餐内价格多出不少。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过测算,如果厨房的地柜超过4米,就不适合做这类套餐。

    事实上,在2013年就有网友反映类似的情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