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被查 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报道,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监督检查发现,9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被查
    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被查

    打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官网,最新动态的第一条就是这则通告。通告显示了九家互联网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第一条就是名为“冬虫草蝮蛇胶囊官网”,这个网站发布的“冬虫草蝮蛇胶囊”产品信息,宣称“绿色、天然、无任何毒副作用;调节免疫系统、对抗风湿、关节炎;无依赖性,能从根源上改善风湿骨病,全面调节并发症”。食药监总局认为,这个网站含有与药品等功效相混淆的用语和安全性有保证的承诺等虚假内容。

    而名为“美国黑金官网”网站,发布的“美国黑金”产品信息,则宣称“无效退款,安全放心;三重防伪,假一赔十;这个产品已经被美国FDA检测中心检测通过,认定为放心服用的男士壮阳佳品;”。食药监总局认为,这个网站含不科学地宣称产品功效的断言、保证和淫秽低俗等虚假内容。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名为“丘疹灵官网”网站,“痛骨灵丹乌蛇枸杞丸官网以及“回春态官方网”网站,“昆虫胰岛素官网”、“生命源口服胰岛素官网”网站,还有“瑞士路易16官网”网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上述违法网站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网站的巡查力度,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