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和淘宝有什么区别 两者哪个更靠谱?

    这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现在大部分人都喜欢上淘宝、天猫等网站购物,但是现在国内的购物平台是比较多的,各个平台之间都存在很多不同点。那么,天猫和淘宝有什么区别?两者哪个更靠谱?下面一起来区分一下。

    天猫和淘宝哪个更靠谱
    天猫和淘宝哪个更靠谱

    天猫:中国最大的b2c购物网站,阿里巴巴旗下的重要子公司。如果在天猫上注册的商家必须缴纳保证金,除了缴纳保证金外,还得对商家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等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措施,所以在天猫上网购可以得到保障。

    淘宝:中国最大的c2c购物网站,同样为阿里巴巴旗下的重要子公司。但在淘宝的商家无需缴纳保证金和网店的租金,因此,淘宝开店零利润,商品的价格自然而然就低不少。但就因为这种情况,随之而来的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就利用个人贪图便宜的心里卖起了假货。

    天猫跟淘宝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简单来说,天猫就像个专卖店,买古董的专卖店,买到假的几率很小,而且包赔;淘宝就像个古玩市场,花小钱买到宝贝就开心,买到次品就伤心。注意淘宝购物时,太过便宜的商品须谨慎。多看看商品的评价,很多评论一样的是刷上去的。

    因此,大家一定要将天猫和淘宝区分哪个更好的话,天猫店确实比淘宝店靠谱一些,不过,在购物时候,大家也是需要擦亮眼睛去进行挑选,毕竟现在平台上的销量评论很多都是靠刷上去的,网购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