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者协会警示消费者 双11购物警惕钓鱼网站

    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到来,各大网站和实体店又开始举办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用“低价”“打折”等字眼吸引消费者。11月5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双11期间,不论网购还是在实体店购物,都要保持清醒和理智,做到购物五慎重。

    双11购物警惕钓鱼网站
    双11购物警惕钓鱼网站

    慎重对待商家宣传。今年双11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网售价格提醒书,禁用“今日特惠”等词。消费者在消费前,要仔细了解欲购商品的平日价格,警惕商家是否有价格欺诈,如先升后降、虚假打折、不履行价格承诺等问题。要了解所购买的商品信息、商品质量、售后服务、促销活动相关规则等内容,切莫贪图便宜,被所谓打折所诱惑盲目购买。

    慎重选择商家。消费者在网购时,尽量选择专业性强、规模大、信誉度高的网站购物,要查看网站是否有工商部门的红盾电子标示,避免登录钓鱼网站。购物前要做到货比三家,仔细浏览其他消费者对该商家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慎重选购商品。消费者在双11期间,要根据需要合理选购所购买的商品,特别是购买食品时,要仔细看好保质期,避免一时冲动购买大量暂不需要商品,给自己造成损失。在网上购买名牌衣物、箱包、珠宝、手表等贵重物品,要特别慎重。

    慎重对待与商家约定。网购时要与商家确定好所购商品的优惠条件、最终价格、所赠物品数量等,约定好到货期限、退换货条件、违约责任等,要按照法律相关规定,与商家约定“七日内无理由退货”,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慎重保留消费凭据。消费者在实体店购买商品时要向商家索要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网购消费者应保存网上商品交易图片以及与商家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索取有效购物凭证或发票,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用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