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案值5.2亿!近两万罐洋奶粉私漂入境

    昨日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该关日前查获“10.28”走私奶粉食品系列案,初步估计案值5.2亿元。

    两万罐洋奶粉私漂入境
    两万罐洋奶粉私漂入境

    两万罐洋奶粉私漂入境

    拱北海关通报,根据半年多的前期情报经营,缉私局掌握了相关走私团伙的运作规律,10月28日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11月5日,时机成熟,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拱北海关部署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311人、车辆80台,分成68个行动小组分赴广州、深圳、珠海多个地点待命。凌晨6点,随着行动指挥部一声令下,行动小组同时展开抓捕和搜查行动,缉私警察共抓获涉案人员42名,主要目标人物悉数落网,一举打掉7个走私团伙。

    拱北海关在行动现场起获大小仓库30余处,查扣荷兰产“美素佳儿”、美国产雅培、惠氏等品牌奶粉共计18586罐,英国、日本和香港产饼干20713箱(120吨),日本产功能饮料12000余箱(100吨),冻结存款共计人民币1615万元。

    经查,内地居民陶某、郑某、许某、叶某等人分别在澳门、香港囤积奶粉、饼干饮料、生活用品等货源,利用“水客”采取“蚂蚁搬家”随身夹带的方式,经多个口岸小量多次走私进境,然后在附近的小仓库集中收货“化零为整”,再通过物流将货物发送至广州、深圳等地境内客户的大仓库,由其销售牟利。该案案值约5.2亿元,是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奶粉走私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