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餐具消毒卫生厂房污水横流 洗碗机布满污垢

    朋友相聚,要去餐厅吃一顿,就免不了接触餐具。消毒餐具给人感觉似乎更卫生。但是,餐馆提供的消毒餐具真的卫生吗?近日,江苏就曝光了餐具消毒卫生厂房污水横流的报道。

    曝餐具消毒污水横流
    曝餐具消毒污水横流

    江苏连云港执法人员检查多家一次性消毒餐具企业,大部分卫生状况很差。洗碗机布满污垢,水池里的水浑浊发黄变成乳状,地上污水横流,酸臭弥漫…这些餐具流入中低档餐厅、大排档。这些厂家已被停业,面临最高5万元处罚。

    小编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针对一次性消毒餐具行业国家2010年出台了《关于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管理》,其中明确指出卫生行政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三家都负有对一次性消毒餐具监管的职责。

    然而像这类被曝光的餐具消毒卫生厂房污水横流如何监管呢?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尚无法做到完全监管,因为卫生部门主要是对工商部门通报来的一次性消毒餐具企业进行监管。

    餐具消毒卫生厂房污水横流,酸臭弥漫,并且这些餐具还流入中低档餐厅、大排档,让人看了实在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坚强监管力度,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也让市民能够用上安全健康的消毒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