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儿网购大 妈妈每月修改女儿银行卡密码3次

    临近“双十一”,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却被妈妈改了6次。昨天,汉口学院大一学生蔚洁(化名)向武汉晚报记者诉说了她与妈妈打“金融密码战”的经历。

    母女银行卡密码大作战
    母女银行卡密码大作战

    蔚洁介绍,她是名副其实的网购达人,经常在网上消费,每个月的花销比较大。上大学后,妈妈为了控制女儿的消费,每个月隔10天给她打一次生活费,每次打400元,而每当要取款时,都必须提前向妈妈索要一个新的银行卡密码。

    “我读高中时就有网购习惯,那时主要买一些书或者学习用品,后来喜欢在网上看一些衣服或者化妆品。”蔚洁坦言,她现在已经是淘宝钻石买家,聚美白金会员。室友小媛透露,每次回寝室都能看见蔚洁坐在电脑前刷淘宝,购物车里一堆的东西,“我都帮她拿过好几次快递了。”

    蔚洁在网上乱消费的行为,引起了妈妈李女士的反感,两人为此争吵过多次,最严重的一回冷战了1个多月。“我的银行卡绑定的是妈妈的手机号,每消费一笔,妈妈的手机都会有短信提醒,只要发现我有胡乱消费的记录,她就会批评我。上大学后,妈妈想出了每月分3次给我打生活费,每次取钱要向她要密码的方法。”蔚洁称,刚开始很反感妈妈的这种做法,后来发现自己的消费确实减少了,就理解了妈妈的苦心。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女儿花钱过于大手大脚后,觉得有必要采取措施控制一下。“因为总换密码,除了和女儿产生了一系列的误会,老公也很不理解,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做法,必须让她合理花钱。”

    对此,汉口学院心理咨询师刘瑜说:“李女士这样的做法虽存在争议,但对孩子负责的出发点是好的,母女之间需要多沟通,换位思考互相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