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过路赔偿费 汽车一次1000元有何依据?

    继青岛天价大虾事件后,现在连过路都要交上千块才能通行,你信吗?近日,成都简阳市有市民爆料称遭遇天价过路赔偿费,摩托车1次罚500元,汽车1次罚1000元,这有何依据呢?

    天价过路赔偿费
    天价过路赔偿费

    近日,四川简阳现天价过路赔偿费,一条9公里长的乡道整修禁入,交通管护人员在此收起了过路赔偿费,称摩托车1次罚500元,汽车1次罚1000元,态度不好还“涨价”。5日,涉事收费员被解聘。

    简阳周家乡艳丰村的石龙路长9公里、宽5米,这条乡道是简阳人和龙泉驿人相互来往的必经之路。在石龙路界碑(当地地名),路口立着由简阳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发出的公告牌,上写“从今年4月6日至11月6日,石龙路实施封闭施工,过往车辆绕道通行”。

    界碑向前行约300米处有个岔路口,两个指示牌挡在路中,只留下2米宽的车道,牌子写着“禁止通行,违者赔偿”。

    据附近居民表示,今年8月起,石龙路开始修整,工队进驻施工,没过多久就开始收费。最初岗亭设在界碑,有人值守不车辆通过,随着界碑到岔路口的完工,岗亭也移进了500米开外的上垭口(当地地名)。

    据了解,由于没有在路口明示,一些车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驶入,结果被“坑”得很惨。

    交通管护人员收取天价过路赔偿费,这是哪里来的依据?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教育和管理,确保项目文明施工,优质高效,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