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掀食品安全风暴 知名餐厅经常使用过期食材

    近来,欧洲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据11月5日报道,在布鲁塞尔餐厅吃到的鱼有三分之一和菜单上标示的不同,德国知名的连锁意大利餐厅员工爆料,店内常供应过期食材。

    知名餐厅使用过期食材
    知名餐厅使用过期食材

    世界海洋保护组织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合作的一项调查研究,前阵子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中心及欧盟总部附近的150家餐厅中,买到280件鱼样本,送进实验室透过DNA检测,结果发现三成跟餐厅菜单上标示的鱼根本不同。

    其中,当地日本寿司店鱼肉种类标示与事实不符的比率更超过五成,例如将热带捕捞的鲔鱼标示为市价较昂贵的大西洋鲔鱼;就连欧盟总部和欧洲议会内贩卖的海鲜餐点,都被检测出标示不实的问题,让一再强调食品安全的欧盟官员相当惊讶,强调这是比利时主管机关的责任。

    同样爆出食品安全丑闻的还有德国,一家在多国都有连锁店的意大利餐厅有十名离职和现任员工在媒体上爆料,称该连锁餐厅根本不符合基本卫生标准,包括使用过期的蔬菜肉类。

    有员工指出,有些面条已发霉,仍在烹煮后端上桌,因为客人会误以为是酱汁。还有员工承认有些肉已出现腐败味道,老板却告诉他,煮熟后就不会闻到。

    英国名厨杰瑞米在伦敦的餐厅,2014年也在安检时发现有老鼠出没,甚至在厨房用具上发现老鼠屎,一度被要求关门改善卫生。

    欧洲最近不时传出类似事件,包括将廉价鱼当作高档鱼贩售或在高级法式餐厅吃到中央厨房制作的微波食品,菜单及食材标示模糊不清或伪造来源地,连知名连锁餐厅也一再爆出违反卫生规定,欧洲食品安全问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