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店热卖假比特币挖掘机 店家空手套买家骗30万

    “双十一”即将到来,买家们在疯狂血拼时,也要谨慎防范,避免陷入网购骗局。近日,一名淘宝店主利用比特币挖掘机概念,竟空手套到买家30万元订金,实在是让人吃惊。目前,该名店家已被警方抓获。

    假比特币挖掘机
    假比特币挖掘机

    被告人郑某隆今年22岁,3年前,他与姐姐一起在芳村茶叶城附近租房,并在出租屋里经营淘宝店销售茶叶。一年后,茶叶生意失败了,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债务。郑某隆便寻思通过其他途径赚钱“填坑”。

    2013年10月,郑某隆在网上看到“比特币”这个概念非常火爆,而“比特币挖掘机”(即电脑主机)也被炒至过万元一台。虽然对比特币和挖掘机的原理一窍不通,更没有进货渠道,但郑某隆认为挖掘机的单价高,而且买家通常一买就是几十台,很容易就能有几十万元的货款到手,是个赚快钱的捷径,于是他从网上下载了几张比特币挖掘机的图片,复制了一些相关资料,然后粘贴到原来卖茶叶的网店页面上,做起了比特币挖掘机的生意。

    竟然,真的陆续有买家在网上向郑某隆咨询。

    要说这比特币挖掘机是什么,郑某隆自己也是云里雾里。每次在与客户交流时,郑某隆都非常忙碌,经常是一边与客户聊天一边上网搜索资料,蒙混过关。

    他不仅不告诉买家自己手上并没有现货,还一再向买家承诺买机包安装调试和提供售后服务。他只是想着,如果有人真要买的话,先把对方的货款弄到手再说。

    买家提前确认收货订金飞走

    一个多月后,郑某隆终于等来了上钩的大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