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水器满意度调查:阿里斯顿和帅康垫底

    中国质量协会今天上午发布的热水器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用户对燃气和电热水器的保温/恒温效果和外观款式不太满意,对节能性满意度最低。阿里斯顿和帅康分列燃气和电热水器“最低”满意度。

    阿里斯顿和帅康垫底
    阿里斯顿和帅康垫底

    测评显示,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的满意度指数得分分别为81.4分和81.2分,处于较满意水平。其中,燃气热水器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品牌是方太、A.O。史密斯和海尔;电热水器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品牌是海尔、A.O。史密斯和西门子。

    用户对燃气热水器最不满意的方面主要是出水温度不稳定,温度控制不准确、不灵活,开始使用时出热水速度慢、费水费气,另外对价格、外观款式、售后服务等的提及率也较高。对电热水器最不满意的方面是耗电量大,其次是加热速度慢、价格高、保温效果差和安装收费高等。

    调查发现,用户最愿意购买“10至16升”的燃气热水器或“51至60升”的电热水器,其中“2000至3000元”价格区间的热水器深受用户欢迎。按照电热水器价格对比,“5000元以上”价位的电热水器满意度最高,“1000元及以下”价位的电热水器满意度得分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