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吃美颜保健品 90后姑娘胃里长满溃疡

    昨天上午,拿着医院的检查报告单,小丽心里止不住地后怕。21岁的小丽是广西姑娘,两年前来到义乌,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她身材高挑纤瘦,旁人都夸她高颜值。

    吃美颜保健品得胃溃疡
    吃美颜保健品得胃溃疡

    夸的人多了,小丽也就更注重保养。她开始吃具有美白、瘦身等功效的美颜保健品,还经常多个品种一起吃,从不间断。

    直到最近,小丽觉得不对劲。

    “胸口处疼了好几天,吃东西时也会有疼痛感。”昨天上午,她来到义乌市復元医院消化内科检查,这样和医生说。

    当无痛胃镜探测管深入小丽胃部时,显示屏上的胃部景象惊呆了在场所有医护人员。

    “一个个小白点布满了整个胃,多达数十个。”消化内镜主任郑庆春说,这些小白点是胃溃疡,有的创面很大,还有的有慢慢变大的趋势。

    郑庆春还说,自己从事消化内科工作20多年,从没见到过这么严重的胃溃疡。

    胃溃疡是一个慢性病,他的危害会长期影响患者,发生到一定程度还会侵蚀到溃疡周围的血管,导致血管破裂引发出血,甚至还会引发急性胃肠道穿孔、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癌变等病症,可能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爱美女性,保健品也有药物成分,不宜多吃,更不能好几种一起吃。“药物一般都有副作用,如果长期食用,对胃部还是有一定影响的。”郑庆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