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针都要被多收钱!广州博爱医院违规收费被罚

    近日,广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对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广州博爱医院)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2013年4月至2015年3月期间,该医院对包括药品、医疗耗材等内容提高了收费,共多收价款40543.04元。

    博爱医院违规收费被罚
    博爱医院违规收费被罚

    决定书显示,广州博爱医院将注射器等12种一次性耗材,按实际购进价格加差率10%至15%进行销售,金额共计2834.20元;同样,对多达6种药品超过规定差价率进行销售,共计1978.84元。记者查看决定书发现,该医院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一次性使用无菌导尿管、一次性使用静脉输液器、一次性真空采血管等常用临床医学耗材普遍存在超过规定差率的问题。换言之,到该院打针、体检的患者多数被高价收取了费用。

    按照决定书,广州市发改委严令要求广州博爱医院退还多收的共计40543.04元,并处违法所得1倍(即40543.04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