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国内航空公司收取“伸腿费” 对消费者影响多少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对选座进行收费,即经济舱的旅客原本免费的靠近紧急出口等处较为宽敞的位置需要付费才能选择,网友调侃其为“伸腿费”。那么,到底哪些航空公司在收“伸腿费”?又是按照什么标准和形式在收取??

    航空公司收取伸腿费
    航空公司收取伸腿费

    据了解,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所推出的“付费选座”服务主要集中在国际航线,像国航、南航、海航等也在部分国内航线推出了此项服务,而东航也不排除将来在国内航线推行的可能。记者就此对部分航空公司的“付费选座”服务进行了相关调查。

    “付费选座”多集中于国际航线价格差异明显

    记者通过各航空公司官网所公示的“付费选座”信息及电话咨询后,收取“伸腿费”的航空公司和收取的形式和标准大致有以下这些:

    当然,还是有部分航空公司依旧维持原标准,不收取“伸腿费”,以下为免费选座的航空公司:从以上的这些信息数据中不难看出,中国四大航空公司的选座费差异相对较小,但是和一些地方航空公司或是廉价航空公司相比,就要高出不少。

    “付费选座”影响究竟有多少?

    因各大航空公司的选座费存在较明显的差异,所以这项服务可能成为一些旅客在买机票时反复考虑“性价比”的因素,那究竟会产生多大影响?记者就此采访了12位消费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