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伦酒店的标本方式:低调而内敛 个性化服务

    电视里、社交媒体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历史性访问刮来的英伦风范,更多地来自白金汉宫。可就在宫墙之外几步之遥,作为现代城市的公共客厅,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店,一直在以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成为英伦酒店传统的标本。这是世界上第一家为每间客房卧室都配备卫生间和中央空调的酒店,低调而内敛,是触摸英伦酒店传统的绝佳地点。

    英伦酒店的标本方式
    英伦酒店的标本方式

    英剧《唐顿庄园》,绅士淑女们穿着燕尾服晚礼服坐在精致的烛光餐桌前宴请宾客的场景,透过此次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英国之行,好似一下穿越到眼前。从晚宴到下榻的白金汉宫,电视中的一幕幕,更似是现实版的《唐顿》剧情,点点滴滴,不失英伦风范。

    当然,所有这些,都是常人无法体验到的“非消费品”。但是,作为现代城市的公共客厅,酒店早已在某种程度上将曾经封闭的贵族生活方式推向公众,而如果要在今天的伦敦寻找此等标本意义上的英伦范儿,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店TheGoring当是绝佳选择。它与白金汉宫仅几步之遥,与英国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作为世界上第一家为每间客房卧室都配备卫生间和中央空调的酒店,也是伦敦最后一个仍由创办者家族持有的奢华酒店。

    低调而内敛

    TheGoring酒店位于伦敦贝尔格莱维亚区,距离白金汉宫只有几步之遥。尽管与BuckinghamPalaceRoad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周边林立杂处的餐馆、商铺相隔不远,拐入BeestonPlace,周围的环境立刻就幽静了下来。堂皇的联排别墅、黑色深沉的栅栏,紧接着进入视线的就是TheGoring酒店门前的紫色店旗。酒店的门面不大,典型英式建筑风格,不是循着地址刻意寻找,还真很难发现这里藏着一个百年酒店。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低调和内敛,才是深得皇室贵族们青睐的原因之一。

    TheGoring始建于1910,由OttoRichardGoring创建,是爱德华七世时代建造的最后一座奢华酒店,刚开业时的价格是37便士,在当时算极为昂贵的了。那时,它最伟大的一个创举就是:它是世界上第一家为每间客房卧室都设立卫生间和中央空调的酒店,这连隔壁的白金汉宫都不能与之相比。因为这个原因,当时很多来拜访英国皇室的各国贵族都喜欢住在TheGoring,即使直到今天,他们依然是这样的传统。早在1937年英王乔治六世举行加冕礼时,挪威王储选择下榻于此,并深表喜爱:“在这家酒店,我拥有完全属于个人的服务!”

    个性化服务

    今天,很多酒店都在倡导“个性化服务”,尤其是英式管家个性化服务,105年前的TheGoring在创建之初,就开启了这样的传统。作为伦敦最古老的私人豪华酒店,TheGoring与英国皇室渊源深远。从1910年开业伊始,TheGoring就招待过很多历史事件的主人公:这里曾经是乔治五世的妻子玛丽皇后喝下午茶的处所;是女王的母亲生前最后一次外出的歇脚地,也是她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酒店的资料室(TheArchiveRoom)曾在查尔斯王子60岁寿辰的庆祝活动中大派用场,甚至查尔斯王储婴儿时期的洗礼蛋糕都是由TheGoring的大厨制作;同时,它也是外交官、政治家和美国主教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一间酒店要满足皇室、贵族、政客们的各种要求,没有个性化的服务是无法想象的。

    最新的故事,恐怕就是凯特王妃的出嫁。出嫁的前一晚,凯特选择入住的就是一天5000英镑的顶层“皇室套房”。2010年,为纪念酒店百年,酒店的第四代传人JeremyGoring刚刚委托设计师RusselSage打造全伦敦最具魅力的“皇家套房”(TheRoyalSuite)。2011年,当闻听凯特这位未来王妃要下榻时,酒店郑重其事,掷下15万英镑将“皇室套房”再次豪华装修一番,换上手制豪华家具外,更放满名贵古董。据说,当晚主卧的玻璃柜里展示的是19世纪维多利亚女王的原版古董婚纱。

    站了49年的门童

    看过英剧《巴比伦饭店》的,都会对那个会察言观色的门童Tony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说,一个优秀的门童服务,会对一个客人的酒店之旅产生深远影响。

    因为百年的岁月沉淀,要在英伦三岛体验最经典的门童服务,TheGoring当为首选。倘若赶上门口停放着一辆马车,带着圆顶硬礼帽的车夫,笔挺地立于马车之上,谦和有礼,穿戴讲究,此情此景更是让人恍惚回到了19世纪英国贵族的乡村城堡,也难怪曾经ForbesTraveler一位成员形容它是“最好地诠释了英国传统”。

    老门童PeterSweeney可以说是TheGoring的店宝级人物,Peter已经为TheGoring服务了49年,据说他可以记得住TheGoring的所有拥趸。与他聊天,可以听到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有一个客人在几年后再次回到TheGoring酒店入住时,在房间里,他发现了老Peter留下的便条和他几年前落下的手套。只要第一天在入住时与老Peter打过照面,那么第二次再看见他时,他已经可以准确地叫出客人的名字。因为49年来的坚守,客人们与Peter聊天,总是能从他那里获得各种所谓的发生在伦敦城里的八卦故事。就像是弗吉尼亚·伍尔夫对伦敦城的评价:“伦敦本身永远吸引我、刺激我,无需任何麻烦,只要挪动双腿就能给我提供剧本或故事或诗歌素材……”老Peter口中的故事就是这些素材,取之不尽,尽情满足客人们对伦敦城的幻想和渴念。

    而人们更是借由他,而深刻地感受到那种慰藉人心的异乡温暖,一个微笑、三言两语,在进门前,就可以加深对一个城市的好感和了解。

    TheGoring的大堂,有一尊创办人OttoRichardGoring的雕像,在基座上有这样一行字:“1910年3月2日,我开启了这间酒店。(Iopenedthishotel,onMarch2,1910.)”简单的文字,读来似有一种时间旅行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