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包裹今后实行实名登记 物品先验视后封箱

    昨日,记者了解到,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安监总局等15部门决定,“从现在起到2016年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对快递物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从三方面加强寄递物流安全规范管理,分别是全面落实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制度。

    快递包裹今后实行实名登记
    快递包裹今后实行实名登记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表示,通过专项行动,关停一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从业单位,惩罚一批不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的从业人员,处理一批玩忽职守的国家公职人员,打击一批涉嫌违法犯罪的不法分子。

    会上,郭声琨还强调,要深入开展危爆物品清查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生产、销售、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安全管理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涉爆涉危犯罪。

    此外,各地还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积极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中央综治委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情况将纳入综治考评体系,对工作不力的将视情况进行约谈、警示、诫勉谈话、挂牌督办和黄牌警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