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代驾族刷单骗钱何时休 补贴下降赚得少

    从8月份开始,每逢用餐高峰时期,武汉的各大酒楼前,排队接单的代驾司机们,成了一道新的风景。

    近期,记者发现,因为滴滴代驾补贴的下降,正常接单的生意日渐冷清,这个群体正逐渐减少。但与此同时,随着“刷单软件”的悄然风靡,带着两部手机“斗笼子”,单枪匹马捞黑钱的刷单族,则有愈演愈烈之势。本该为出行带来便利的滴滴代驾,何以成了刷单族捞黑钱的平台?本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补贴下降赚得少了正常接单生意清淡

    十一黄金周过后,滴滴代驾的师傅张治国明显感到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前晚,他在武昌东湖路的亢龙太子酒店门口,从6点等到快9点,仍未能接到一单。

    滴滴代驾族刷单骗钱
    滴滴代驾族刷单骗钱

    “刚开始的时候,一天能做七八单,赚个两三百元,现在能接三四单就不错了,补贴少了,叫车的人越来越少了。”在一排折叠自行车改装成的电瓶车旁,张治国跟几个同样在等单的代驾司机,抽着烟抱怨起来。他们告诉记者,滴滴代驾才上线时,100元、200元的免费代驾券遍地都是。

    用户手里有大量的免费券,叫人代驾不用掏钱,费用都由滴滴代驾发放给司机,用的人自然就多。如今,滴滴代驾“烧钱”的劲头下来了,免费券发得少了不说,补贴金额也跌到了18元、38元,10公里以上的路程,用户用掉一张免费券的话,还得自己掏钱补差价,代驾生意眼看着就这么冷清下来了。

    市民胡先生曾在没有免费券的情况下叫了一次代驾,从汉口三阳路到循礼门,不到10公里的路,花了40元钱。“太贵了,还不如打的。”胡先生表示,如果没有免费券,他就不会再叫滴滴代驾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