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对超额度转账开始收费

    10月21日,不少用户发现,微信对超过一定额度的转账开始收费,记者通过验证确认了这一说法。同时,微信支付的转账手续费规则也已经正式作出修改:使用微信转账、面对面付款,每个自然月每人(即每个身份证)可享受共20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的部分按0.1%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收款不影响。

    微信超额度转账收费
    微信超额度转账收费

    同时,如果一个人身份证名下银行卡注册了多个微信支付账户,则所有的微信账号需要共享这20000元的免费转账额度。换句话说,今后使用微信转账50000元,实际支付金额为50030元,20000不收费,30000*0.1%=30元,其中30元显示为手续费。

    那么,微信为何要开征转账手续费?

    微信方面的解释是:向每月超出免费额度的付款方用户收取手续费并不是微信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不过,小额转账及红包依旧免收手续费,不受影响。

    微信转账收费的做法,也在网络引起了不少争议,有网友表示不理解,“招商银行转账都免费了,不理解为什么微信开始收费?”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由于微信支付一般都是小额,因此影响不大。

    腾讯决定收费了?另一大网络支付支付宝会跟进么?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支付宝并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

    目前,如果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不会任何手续费。

    而使用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