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查获致癌黑鱼 体内违禁药物超标数十倍

    济南历下区一大型超市销售的黑鱼在抽检时,被发现其体内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数十倍。据介绍,长期食用这种鱼会引发多种疾病乃至癌症。近日,历下警方通过对多个销售环节的缜密调查,成功侦破该起重大销售有毒有害水产品案件,抓获嫌疑人三名。

    济南查获致癌黑鱼
    济南查获致癌黑鱼

    今年8月下旬,食药监管部门在抽检中发现,历下区某大型超市销售的黑鱼体内含有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高达数十倍。据了解,该物质系渔业养殖曾用兽药,因其难以代谢,长期通过食物链摄入人体易引发各种疾病乃至癌症,早已被国家禁止使用,故意使用或销售含此物质食品的人员涉嫌构成犯罪。

    历下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食药环犯罪侦查中队接到线索后,迅速会同泉城路派出所对该批次黑鱼进行调查。“我们发现给超市供货的是名为‘古唐香’的食品贸易公司,但他们是从海鲜市场上一家商店进的货。”泉城路派出所副所长郑希鹏介绍,其货源来自海鲜市场的“世强水产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