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超2万收取0.1%手续费

    用微信转账要收费了?近日,部分用户使用微信转账时,被提示要支付0.1%的手续费。对此,微信方面称,只针对每月超过2万元的部分才会收取0.1%的手续费。

    微信转账收取手续费
    微信转账收取手续费

    记者上午从微信方面了解到,收费只针对大额转账,每月超过2万元的部分才会收取0.1%的手续费。小额转账及红包不受影响,依旧免收手续费。

    记者登录微信尝试使用转账,在金额处输入50000元,随后弹出提示:“每人每月享受有20000元免费转账额度,超出部分按0.1%收取手续费(用于银行手续费)”。

    举例说明,比如用户需转账50000元,如果当月未使用过转账,那么实际支付金额为50030元,20000元部分不收费,超出部分30000元按0.1%收取30元手续费。

    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向银行缴纳交易手续费。“此次对超额部分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该负责人称。

    同时,小额转账及红包依旧免收手续费,不受影响。

    微信支付团队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交易完全免费。

    追访

    支付宝移动端转账免手续费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支付宝并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目前,如果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付款,都不会任何手续费。”支付宝工作人员称。

    而使用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

    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

    对比

    记者对比各大银行转款手续费发现,银行手续费最高达50元,最低1元

    而微信转账2万以上收取0.1%的手续费,2万以下免手续费,对于转账在2万以下的用户使用微信转账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