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翼支付安全系统存漏洞 银行卡频遭大额盗刷

    线上支付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用户资金埋下了安全隐患。近日,多位银行卡被盗刷受害者对记者表示,在持卡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银行卡中的资金通过翼支付被盗刷,且翼支付无法查询到被盗刷资金去向。

    翼支付安全系统存漏洞
    翼支付安全系统存漏洞

    被盗刷后,受害者都曾多次与翼支付交涉,并根据翼支付提出的理赔方案提交相关资料。然而,却迟迟不见处理结果。多位受害者对记者表示,很多受害者都是通过翼支付被盗刷,作为支付通道的翼支付其安全系统存在漏洞,翼支付应该承担责任。

    记者第一时间致函翼支付公司。根据翼支付回复函中的内容显示,用户资金无故被开通并被盗刷,主要是由于其银行卡和个人信息遭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而导致银行卡中的资金通过翼支付账户被盗刷。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第三方支付公司,在跑马圈地扩大市场的同时,亦需要注重用户资金安全问题,加强系统安全建设,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犯罪漏洞。

    无故被盗刷十多万

    在名为“翼支付被盗维权”QQ群中,目前已经聚集了近400人,且每天仍有许多受害者不断加入其中。记者发现,受害者被盗刷银行卡各不相同,但都是通过翼支付被盗刷,少则上百元,多则十多万元。

    据来自深圳的周女士回忆,今年7月初至8月中旬陆续发现农行、建行和宁波银行的多张银行卡被盗刷。随后周女士赶往多家银行打印银行卡流水明细,发现均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即翼支付)被盗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