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尾气排放造假调查范围扩至宝马等20几种轿车

    据报道,美国监管机构揭发大众汽车在尾气排放测试中造假后,调查范围将扩大至宝马、克莱斯勒、通用汽车、路虎和奔驰生产的20几种柴油轿车,调查是否存在类似的欺诈问题。

    大众排放造假调查
    大众排放造假调查

    此前,据外媒称,大众汽车集团用软件粉饰了上千万辆柴油车的尾气检测结果。现在得到了报应:多国政府就此对大众汽车集团展开调查。

    据德国9月26日报道,在揭开这桩丑闻的美国,大众汽车面临最高可达180亿美元的处罚。此外,美国环境保护署还禁止大众汽车明年继续在美国销售柴油车。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大众汽车展开刑事调查。

    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赛格琳·罗雅尔宣布要严查大众汽车,并将从下周起抽查各品牌汽车的尾气排放情况。瑞士则对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的柴油车下达了禁售令。

    欧盟呼吁各成员国“在国家层面上展开必要的调查”。英国则要求欧盟在全欧洲展开调查,并呼吁各大汽车制造商就尾气排放实施自查。意大利也启动了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调查。挪威则对进口的大众汽车实施检测。韩国计划于10月中旬对大众汽车集团的三种柴油车实施尾气检测。印度和墨西哥也都对大众汽车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