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日本黑导游:3个月可挣15.9万人民币

    当被问及是否具有日本政府颁发的导游资格证时,女导游一脸茫然地回答“没有”,甚至表示不知道要考证。

    一个“黑导游”在日本干3个月,就可以捞到300万日元(约15.9万人民币)甚至更多的收入。不少中国游客被带去购物的“免税店”,都不是日本大商业公司开办的,而是中国人和韩国人开的。

    揭秘日本黑导游
    揭秘日本黑导游

    这些“免税店”的利润分成是店家截留50%,分给旅行社25%,再分给导游25%,去迪斯尼乐园要收钱,到银座购物要收钱,几天下来给的钱比旅游费多一倍。不愿掏钱的游客,甚至直接被导游扔到公园。

    日本观光厅日前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10日,今年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1342.4万人次,提前刷新了2014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全年1341万人次)。与此同时,中国赴日游客也创新高,达到334.7万人次。

    中国赴日游客人数创新高的同时,不断涌现的“黑导游”问题令人吃惊,日本媒体日前就曝光了种种黑幕。日本政府也在考虑修改已经实施了60多年的“通译案内士(导游资格证)”制度。

    “黑导游”有点多

    连日本政府都很为难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9月上旬的一天,一位20多岁、身穿黄色polo衫的中国籍女导游在福冈县太宰府市天满宫附近带着一个大约40人的旅游团观光。这名女导游一边摇着某旅行社的旗帜,一边用中文熟练地跟这群游客介绍着当地景点。

    这些游客都是当天早晨从中国坐邮轮到日本福冈市博多港入境的。当被问及是否具有日本政府颁发的“通译案内士”资格时,这名女导游一脸茫然地回答“没有”,并表示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制度。

    1949年日本政府制定了《通译案内士法》。该法案规定,只有通过通译案内士资格考试的人,才能给外国人充当翻译并取得相应报酬。据悉,这个考试除了要考外语能力之外,还要考跟日本有关的历史、地理、民俗等知识。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