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1年制1亿粒假伟哥 假性药流入市场引人忧心

    假性药由淀粉与西地那非(“伟哥”主要成分)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调配加工而成,而所谓的抗生素药实际为纯淀粉。

    广州警方昨天通报称,近期一举铲除了一个特大制贩假药犯罪网络,连续打掉制售假药团伙2个,捣毁生产加工假药的地下窝点5个,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查扣各类涉嫌假冒品牌性药154万粒。

    调查表明,制售假药团伙其中一个窝点每天出货量就达10万粒,一年多来数个窝点共生产假药超1亿粒。据称,该案是近两年来广州警方破获的数量最大的假药生产案。

    数量惊人
    数量惊人

    一个窝点日出货量10万粒

    今年8月,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白云区龙归永兴村一带有人大肆生产假性药。办案民警摸排后发现永兴村某民房整日大门紧锁,几乎每天早晚都有疑似药品包装材料和成品出入且出入人员行踪诡秘。

    经调查,该窝点确为假药的生产窝点且每天的出货量令人咋舌,达到10万粒,民警循线追踪,进一步查清了伪造买卖假冒性药源头。

    8月18日,专案组抽调3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对永兴村的两个假药地下生产窝点进行突击查处,现场查扣假冒性药53万粒、半成品和成品无品牌胶囊260万粒以及淀粉、制假机器等物品一大批,现场抓获窝点老板张某刚等7名嫌疑人。同时,办案民警发现现场还有2830片抗生素类药物阿莫西林。

    广州市食药监局对查扣性药检验后认定为假药,对现场查获的抗生素药进行检验,发现其中无任何相关药用成分,认定为假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