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人骗购银行外汇13亿美元 获利仅百万

    昨日,一起骗购银行外汇案在深圳中院开庭,5名被告涉嫌骗购外汇13亿美元被提堂受审。

    5人骗购银行外汇
    5人骗购银行外汇

    据检方指控,2013年下半年,被告人张某大组织被告人王某等4人,通过其控制的深圳市伟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19家内地公司,以及香港德某公司等13家香港公司,在没有真实贸易的情况下,虚构两地公司之间的贸易合同,以进口平板电脑、废碎料等跨境贸易全额预付款的名义,向深圳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5家银行骗购外汇。经统计,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共骗购外汇1333944572.69美元。

    昨日法庭上,张某大表示认罪。但他又拒绝承认是自己组织其他被告一起作案的,他表示自己是公司股东,是其他人撺掇他同意开展此项业务的,但对具体操作并不了解,认为这种行为是“违规不违法”。

    骗购13亿美元的外汇,获利多少?张某大表示,其公司在这项业务上只是收取所谓的“手续费”,获利只有百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