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锣屋漏又逢连阴雨:先是瘦肉精风波 再被加盟投诉

    9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65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其中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锣集团”)兴隆分公司生产的猪后臀尖检出禁止使用的西马特罗。公开资料显示,兴隆分公司地处哈尔滨市巴彦县,而西马特罗则是“瘦肉精”的一种。

    金锣屋漏又逢连阴雨
    金锣屋漏又逢连阴雨

    金锣集团随后处于舆论风口浪尖。9月11日,金锣集团相关负责人首度向《中国经营报》记者回应,该批次生猪肉在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检测为“合格”,而对于国家食药监总局的上述通告,金锣方面在等待哈尔滨方面给予的回应。

    记者梳理获悉,自2015年以来,截止到9月份,金锣集团多次因产品质量、企业管理等方面被媒体曝光、国家相关部门通报,致使这家国内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风波不断。业内人士认为,金锣集团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包括大型食品企业在内的食品安全仍面临不小的压力。

    “瘦肉精”风波

    “通告”描述,2015年2月~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6类食品、351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5批次,肉及肉制品83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金锣集团兴隆分公司生产的猪后臀尖检出禁止使用的西马特罗。“通告”称,金锣方面曾提出复检,但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复检,经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复核检验,复核结果仍为“不合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