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或被罚款180亿美元 因排放污染物超标

    据美国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已下达命令,责令大众汽车召回近50万辆汽车。

    大众或被罚款180亿美元
    大众或被罚款180亿美元

    美国环保署发布通告称,指控德国大众、奥迪汽车公司触犯美国的《清洁空气法案》,两家公司在2009至2015年生产的柴油发动机汽车上使用非法软件来逃避清洁空气标准,其排放的污染物实际上达到标准的40多倍。

    另据路透社报道称,大众汽车可能因上述问题而面临最多180亿美元的罚款。

    报道称,大众汽车可能会因未遵守美国联邦空气清洁相关规定而面临每辆汽车3.75万美元的罚款,而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指控涉及了自2008年以来售出的48.2万辆四缸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柴油动力汽车。也就是说,如果每一辆汽车都被认定为不合规,那么罚款总额就可能会达到18亿美元。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也启动了针对这两家德国公司的独立调查。美国环保署还称,暂时还不要求涉案汽车的车主采取进一步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