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移动官网每天坑2000人 下载软件银行卡被盗刷

    轻信10086兑换积分的短信,点开链接下载安装应用后银行卡被盗刷。记者梳理发现,此类事件已在全国各地屡次发生,多地公安机关都曾打掉类似的诈骗团伙。

    假移动官网每天坑2000人
    假移动官网每天坑2000人

    根据统计,此类假冒10086积分兑奖网站,致使平均每天2000人受害,损失金额估算在6000万元以上。手机安全专家表示,在手机短信中看到陌生网址不要随意点击和下载来路不明的软件,同时也建议给手机加装安全软件防范此类骗术。

    事件

    收兑换积分短信被骗近两千

    近日,家住海淀的汪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他的手机号码积分可以兑换百余元的现金,而且积分即将到期。在这条短信中,还附带了兑换积分的网站链接。

    汪先生当时看到这条链接中有10086的字样,便没再细想点了进去。“当时也怪自己太粗心了,那个链接和正规的10086网站链接相比,其实还多了几个字母。”汪先生回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