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亨氏饼干被曝含糖超高误导宣传 产品在华有售

    亨氏一款婴儿饼干近日被英国儿童食品组织“揭了底”。在亨氏婴儿产品的官方网站上,其婴儿手指饼干宣称为“七个月以上婴儿理想的健康零食”。

    亨氏饼干被曝含糖超高
    亨氏饼干被曝含糖超高

    而英国“儿童食品运动”组织发起者指出,这款饼干的糖含量每100克达到24克到28克。亨氏将如此高糖分的产品以“产品健康”的广告战略销售,是在鼓励或者说是纵容这种不良习惯,使得儿童养成过度消费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晨,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不过,“儿童食品运动”联合协调员告诉本报记者,对于亨氏公司做出的改变,并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因为亨氏所做出的改变仅仅只是表面工作。

    涉嫌误导宣称“健康”被曝含糖高亨氏立即修改广告用语

    因为亨氏这款手指饼干糖是第二大成分,“儿童食品运动”表示,这样的广告宣传具有误导性。而这一饼干包括“黄金多谷物”、巧克力及有机原味等种类。

    对此,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表示,这一事件以非正式渠道解决,这也就是说该管理局将不会发起全面调查。这主要是因为亨氏并未对“儿童食品运动”的投诉提出质疑,而是立即同意停止以“健康食品”来宣传这一类产品。

    “由这一产品广告而引发的担忧,我们与亨氏英国公司HJHeinz进行了接触。”ASA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同意从其广告中去除‘健康零食’或是‘零食’字眼。因此,我们非正式地解决了这一事件。”

    亨氏目前已经在其网站上对这一产品的广告宣传做出了修改。目前宣传语将这一手指饼干称为美味的“手指食品”。

    亨氏同意不再以“零食”来宣传所涉及的产品,因为这具有争议性。在广告中使用这一措辞,暗示着这些饼干产品用于偶尔食用时,其作为正常饮食的一部分是非常好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