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袜王”浪莎业绩下滑焦头烂额 被指偷漏员工社保

    为员工仅缴纳低基数工伤和生育险,漏缴社保一年可节省约1830万元。一度被称为“中国袜王”的浪莎集团,几年前就被媒体曝出偷漏职工保险。时至今日,情况似乎并没得到改善。

    浪莎被指偷漏员工社保
    浪莎被指偷漏员工社保

    “在浪莎,辞职时几乎没有人能把工资全部要回来,而且大部分员工都没有缴齐社保。”8月29日,曾在浪莎控股集团工作过的员工丁广平(化名)一脸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据记者推算,浪莎集团一线工人大约是4200人。除去可能参保齐全的老员工,以3000名员工估算,仅仅是漏缴的养老、医疗、失业险三项,浪莎三期一年漏缴社保可省约1830万元。

    不过,9月3日当浪莎集团董事长翁荣金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所有员工都按劳动法规定缴纳了社保。

    每月给员工交10元工伤险

    在位于义乌市四海大道的浪莎三期工业园,门口贴着浪莎招聘的公告。9月2日,记者以面试者身份联系到负责招聘的王先生,“社保这块,我们马上要改成验厂(简单地理解就是检查工厂)了,到时候就会按劳动法规定来缴”,王先生透露。

    随后,记者来到王先生安排的待上班厂区——浪莎内衣一号大楼。厂内正在上班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只有工伤险,“要改成验厂车间,社保是必备的,但是这件事情公司还没有定”,一位员工对记者说。

    此前,8月29日,曾经在义乌浪莎工作的丁广平(化名)告诉记者,“浪莎五险一金一律不给员工交,一旦发生工伤,只好自认倒霉。”记者了解到,丁广平本人是2013年4月进入浪莎工作,工资被公司押两个多月,工作到近90天才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进浪莎差不多40天后,他在上班期间发生了工伤。

    丁广平称,此后他前后找过义乌365行政中心、社保局、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街道办事处、法律援助中心等机构寻求帮助,最后在义乌365行政中心获悉,浪莎集团在自己工作的11个月中,给他交了7个月的每月约10元的工伤保险费。

    记者在浪莎集团大楼内,看到的《浪莎管理制度》第29条写着,“在工作岗位上不慎受伤属实,医疗费凭病历和正式发票予以报销”。不过,丁广平在浪莎工作大约40天后发生工伤,却并没有得到浪莎的任何医药补助。

    丁广平称,浪莎称将他上交的医疗费单弄丢了,没有凭证可以报销,他再次上门寻求报销时,浪莎称之前负责的员工已经离职,现在已经无法受理。“后来我找到财务,他们说工伤是自己工作造成的,浪莎不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