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沃私自篡改机油 烧机油直接危害发动机安全

    持续不断的投诉,可能会让沃尔沃的“Drive-E战略”变成仅仅是一句口号。2014年2月26日,沃尔沃发布Drive-E战略,搭载Drive-E全新动力总成的XC60首次在国内亮相并上市,随后S60轿车、V60旅行车也陆续搭载了此动力系统。

    沃尔沃私篡改机油预警
    沃尔沃私篡改机油预警

    沃尔沃宣称,Drive-E动力总成的革新意义在于突破了缸数、排量对性能表现的约束,排量更小,效能更高,排放更低,能够达到动力与环保的完美平衡,同时还兼具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创新特点。

    然而,广大车主的捧场换来的却是这一全新动力总成不断“烧机油”,而最令车主感到不满的是沃尔沃方面在没有知会车主的情况下私自篡改机油下限,这可能会增大安全隐患。

    被私自篡改的预警值

    2014年5月,车主戴丰于广州市永安富豪汽车4S店购买了一台2014款沃尔沃V60T5车型,这是第一批搭载Drive-E新动力总成的车型。在2014年9月首保的时候,4S店按照手册上的要求正常更换了5.5升机油(用户手册上注明该款发动机添加机油总量约5.4升)。

    而仅仅过了2个月(2014年11月24日),戴丰的车便出现第一次机油黄灯报警,经4S店检查此时的机油总量为4.4升。参照VIDA(沃尔沃全球汽车配件和维修信息系统)上的说明,4S店为其添加了1.5升机油,此时机油位总量为5.9升,已经超过用户手册上5.4升的推荐值。

    戴丰向记者提供的当次维修结算单上显示,这次的保养维修过程中还做了一个项目,该项目描述为“根据QB,调整发动机机油油位并且升级ECM(EngineControlModule引擎控制模块)”。

    123下一页